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九讲——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4月13日晚,土建学院于J15-219会议室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九讲。本次培训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贝贝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

E9AE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会议开始,王贝贝提出了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选择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是什么?担任学生干部的感受如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同学们经过深入思考,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后,王贝贝以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点明了学生干部具备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的重要作用,同时呼吁学生干部谨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时刻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随后,王贝贝介绍了2017级建筑学优秀学生干部——王家轩的优秀事迹,通过分享王家轩的成长经历,劝勉学生干部们向榜样学习。最后,王贝贝送给在场所有学生干部两句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并祝愿所有学生干部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有所进步。

124EE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立足时代,扎根校园,提高站位,不负使命”,相信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可以用热情和能力挑起肩上的责任,为学校、学院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郝甜甜、李庆冬  摄影:李庆冬)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