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周”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专利质量,4月21日至25日,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在J15-219成功举办“2022年崂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专利质量提升研讨活动”的线下分会场。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崂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山东科技大学及山东千慧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获得了青岛市企业及高校的广泛关注。分会场严格遵循青岛市疫情防控要求,部分研究生代表线下参与,其余研究生线上参会。

活动伊始,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苏祖亮致辞,总结近期崂山区知识产权工作近况,对崂山区专利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及对应管理保护举措提出殷切希望。活动邀请了北京君慧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青岛智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和山东八月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做研讨报告,报告聚焦“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如何避免非正常申请”、“专利申请的基础知识”和“专利导航与专利检索、专利预审与专利优先审查”四个主题,就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及评价指标、非正常专利申请表现形式及应对方法、专利预审与优先审查、国际专利申请流程及要点、提高及保护专利技术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方式等内容进行生动细致讲解,提高了参会人员尊重知识产权意识。

本次活动向与会师生详细普及了专利分类、申请、使用及维护等方面的知识,拓展了师生对知识产权侵权危害与维权方法的认识,有利于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专利创新氛围,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成果申请和转化能力。

(通讯员:史卫平、谷林霖)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