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点击:[]

4月20日,土建学院在S1-219召开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建筑学2017级学生张缤月、王文静、岳文瑄、邵俊杰、郭梦琪、范蕊、吴怡和城乡规划2017级陈瑞琪主讲,土建学院辅导员鲍娜娜及部分建规系学生参加。

建筑学2017-2班张缤月,已保研至重庆大学,她介绍了怎样获取保研资格、怎样准备保研材料和笔试,结合自身分析了各个院校的复试情况及面试经验,让有意向保研的同学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建筑学2017级王文静、岳文瑄、邵俊杰、郭梦琪分别考研至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怎样选择目标院校,各院校的考研难度、考研计划安排及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城乡规划2017级陈瑞琪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强调建筑和城规史类的复习一定要理解记忆,切勿囫囵吞枣,考前一定多做模拟题,加强知识记忆。

范蕊分享了自己成功调剂考入合肥工业大学的心得体会,并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调剂时多投几个满意的学校,并且时刻关注调剂信息,多向相关老师和同学请教。最后,已经签约至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的吴怡,分享了自己假期实习的情况及最终确定就业的历程,并且鼓励同学们假期实习中积累工作经验。


会议最后,鲍娜娜老师介绍了17级考研的总体情况,并对18级考研学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她提出要找准目标院校,借鉴、学习适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方法,放平心态,脚踏实地,提高备考核心竞争力,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通讯员:鲍娜娜、滕一鸣 摄影:乔慧、唐嘉云)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