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微沙龙第84期——“博览,开阔视野;读书,远离平庸”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点击:[]

4月27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84期研究生微沙龙在J15-219顺利举办。本次微沙龙由土建学院硕研2020级杨雷主讲,主题为“博览,开阔视野;读书,远离平庸”,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活动并作交流分享。

会上,杨雷结合自己读书的经历,从读书的意义、阅读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首先,他表示读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而读书是明白世界、看清自己最为便捷有效的途径。其次,读书应多读一流的书,从高质量的书刊中提炼知识、汲取营养。阅读不是一件门槛高、要求严的事情,同学们可以从翻阅目录、记录摘要、提问内容、身体践行等多方面开启自己的阅读之旅。此外,阅读应当根据自身的专业情况和兴趣爱好,确定阅读目标,做到有所收获。最后,杨雷向与会研究生推荐了几本值得阅读的好书,鼓励同学们共同畅游书籍的海洋。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通过此次微沙龙活动,同学们对读书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读好书,好读书,能在正确的道路上不偏不倚,一直做着有意义有尊严的事,快乐地向幸福迈进!

(通讯员:滕一鸣、李杰 摄影:陈岩)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