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作者:     点击:[]

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推动学生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总结学生组织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工作得失,4月8日晚,土建学院于J15-219报告厅召开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会。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组织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土建学院学生组织执行主席高宁从工作职责、工作思想、工作回顾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整体工作汇报。随后,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围绕工作计划、工作部署、部门分工、工作亮点以及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对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介绍了各部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线上活动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简要分析了各部门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新学期规划。与会老师对他们的工作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指正,并给予针对性和实际性的建议。

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朱统汉对各学生组织提出三个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生组织提高学生满意度,当好学生和学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将学生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二是提升大局贡献度,推动学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三是提升社会认可度,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规范组织结构,接受学生监督。

会议最后,高静作总结讲话。首先,她感谢各个学生组织上学期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各学生组织在第一学期取得的成绩。随后,她向在座学生干部表提出“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她指出,“严”字贯彻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政治淬炼,狠抓作风建设,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真”字要求真较真存真。诚做人,真做事,探真知,以学生为本。“细”字指将事情做细致。精益化工作,知晓变通。“实”字要求实事求是。力减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结果为导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快”字要求高效率,抓时效。最后,她希望各学生组织以更清晰的思路解决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将工作做到延续性发展,为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会是对学生组织工作的一次梳理和总结,有利于各部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明确思路,提升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对推进学生组织工作、保障学院学生工作平稳运行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张一杰、孙英杰 摄影:李庆冬)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