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讲坛第1072期——专利撰写及专利提交流程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点击:[]

5月20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072期研究生讲坛在J15-21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主讲人为土建学院2021级2班研究生亓传德,主讲题目为“专利撰写及专利提交流程”,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本次讲坛主要内容包括:专利介绍、专利撰写、CPC使用、提交流程及注意事项。首先,亓传德简单介绍了专利的基本信息,对专利的分类及其特点做出了详细解释。随后,他阐述了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的撰写要求,为同学们讲解了专利申请材料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撰写专利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说明书、权力要求书及专利申请表的写作技巧和心得。接着,亓传德对CPC的下载、安装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然后在谈及提交流程时,建议同学们将专利要求总项控制在十项以内,提交专利前要再次检查语句是否通顺、标点符号是否运用正确。最后,亓传德为在场的同学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发明专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坛内容丰富全面,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发明专利的认识,为后续专利申请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造的热情。正如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此次交流学习的内容,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脚踏实地做好规划和准备,开启自己的创新之路。

(通讯员:滕一鸣、李杰 摄影:孙文芳)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