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让青春远离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救互救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24日晚,土建学院于J15-219报告厅召开“让青春远离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会。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史国龙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小视频,以一个个沉重的事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引起同学们对防溺水的重视,告诉同学们生命是来之不易的,需要好好珍惜。接着史国龙向同学们介绍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以及溺水时简单自救方法,扩大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会后,土木类21-12班李彤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讲会,我认识到了生命只有一次,掌握了处理溺水危险情况的知识,学会了科学的自救互救措施,在以后生活中会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

水是生命之源,它能哺育生命,也能无情夺走生命,给无数家庭带来无法抹去的伤痛。通过本次“让青春远离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为保障同学们生命健康构筑了坚实防线。

(通讯员:王瑜 摄影:李庆冬)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