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喜报!土建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再拿6项国奖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点击:[]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在线上举办。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共计报名550余所高校,4600余支团队,参与师生达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比赛作品主要通过BIM及VR等信息技术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地下系刘炜炜和冯强老师指导的7支参赛队伍取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及全国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秦德凯、王祺全、李正政、张荣组成的拓荒者队和荣浩宇、周嘉、赵鑫源组成的缘分一道桥队获本次大赛全国一等奖。

土建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坚持以实践项目和技能竞赛为驱动,以学科竞赛作为深化教学课程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成果转化,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师生的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土建学子一定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继续书写辉煌。

(通讯员:王瑜、秦德凯)

【大赛简介】“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建筑专业赛事,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定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比赛设有土建、机电、造价管理、招投标、装饰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BIM正向设计等9个模块。大赛以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为目标,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