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花样五彩绳,浓浓端午情”五彩绳编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     点击:[]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其深厚文化内涵,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科大学子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魅力,6月3日上午,土建学院于J15-201会议室举办“花样五彩绳,浓浓端午情”五彩绳编织活动。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端午节系五彩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五彩线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具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编织过程中,虽然每个人的进度不太一样,但是每一个活动参与者都积极投入到编织的氛围中,积极讨论,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请教,气氛十分融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根根普通的五彩线在他们手中,通过打结、穿插、缠绕、编花等方法,变成了一条条漂亮的、充满童趣的五彩绳,大家迫不及待地把五彩绳戴在手腕上,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编好的五彩绳送给自己的老师或同学,将这份美好的祝愿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增进了科大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借助自然与人文内涵,让同学们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体验节日中蕴含的意义,进一步丰富科大校园的活动氛围和艺术气息。

(通讯员:王瑜、李彤 摄影:王博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