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厚土讲坛(2020年第5期)】——北京森斯尔公司经理李艳涛为土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森斯尔公司李艳涛经理进行了《MassMotion——行人模拟和人群分析仿真软件应用介绍》的专题讲座。建筑学、城乡规划、交通工程等专业的老师与同学到场学习交流。

在BIM技术广泛应用的背景下,利用数据,借助软件对建筑的使用情况进行模拟,进而评估建筑,并反馈设计的工作方法愈发成熟。李艳涛经理首先介绍了MassMotion的基本原理、建模方式和应用场景,进一步以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北京国家体育场等具体案例,展示了软件通过模拟人群流动和行为变化,对航站楼、火车站、地铁站、综合体、展区、体育场、办公楼等设计方案的评估和改善提供参考。MassMotion模拟仿真软件具有形象化、可视化、定量分析的特点,模拟过程生动展示了商业和展览建筑的空间形式对使用者行为和视线的影响;建筑出入口、楼梯的数量和位置变化对交通疏散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经理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并尝试将该工具软件运用到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中。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