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厚土讲坛(2020年第1期-第4期)】——土建学院成功举办厚土讲坛之“土木论建”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点击:[]

9月1日至8日,土建学院成功举办厚土讲坛之“土木论建”系列报告会。建筑工程系分别邀请来自科研一线的学术专家和工程一线的技术专家,精心组织多场报告会。报告会从学术前沿和工程实践两方面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专业自豪感。

9月1日,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一杰副教授做了题为“新型海洋材料混凝土性能”的报告。报告中,黄一杰介绍了“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土木工程材料涉海的新方向和新趋势,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海砂再生混凝土”和“海砂珊瑚混凝土”两种新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应用前景。

9月3日,山东兴华建设集团高级工程师路绪刚做了题为“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技术”的报告。报告中,路绪刚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及应用概况,并结合兴华集团的在建及完建项目,重点讲解了预制外墙竖向安装节点、叠合板后浇带节点及预制夹心保温墙体的施工工艺。

9月4日,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强做了题为“土木工程新技术应用”的报告。报告中,李世强结合国内的重点项目,分别从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装配式建筑和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方面介绍了建筑业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

9月8日,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来教授作了题为“装配式钢结构技术研究”的报告。王来结合团队近年来在钢结构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装配式钢结构的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方钢管混凝土结构、装配式型钢-钢板组合剪力墙结构及装配式多腔矩形钢管混凝土异形柱等新型结构的力学性能,并介绍了其团队进行科学研究的工作过程。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副书记高静、副院长李朋、建筑工程系主任王飞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通讯员:王飞)

山东科技大学黄一杰副教授作报告

山东兴华集团路绪刚高工作报告

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李世强副总经理作报告

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科技大学王来教授作报告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