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名家讲坛(2020年第12期)】——从化工流化床反应器到循环流化床燃烧锅炉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上午10点,由研究生院(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第12期名家讲坛在J15-219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为热能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岳光溪,报告题为《从化工流化床反应器到循环流化床燃烧锅炉》。报告由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主持,出席和听取报告的教师有王刚副院长、王翠苹教授、孙始财教授、崔伟伟副教授、宋桂梅老师、杨来顺老师以及来自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的多位老师。2020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坛活动。

岳光溪院士在报告中通过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由浅入深,结合应用实例,详细解析了从化工流化床反应器到循环流化床燃烧锅炉的科研思路,认真剖析了主要面临的工程问题,重点介绍了我国独立的循环流化床煤燃烧理论体系的搭建过程,他从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等多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关键技术和控制技术,为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最后,岳光溪院士还指出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路。同时告诫2020级研究生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报告结束后,岳光溪院士耐心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

(通讯员:李俊秋  摄影:孙龙,邵腾)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