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名家讲坛暨厚土讲坛(2019年第13期)】——CFD湍流模型及其在多相过程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吴玉新博士应邀到土建学院作了题为《CFD湍流模拟及其在多相过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部分澳柯玛公司的领导和研发人员、土建学院建环系老师、机电学院能动系教师及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到场学习交流,我院部分研一和研二学生听取报告。本次报告由土建学院副院长张宪堂教授主持。

吴玉新博士介绍了CFD的基本原理及湍流建模方法,进一步就多相湍流燃烧及传热过程的数值建模、实验验证及先进的测试手段详细介绍;通过对七个典型算例的分析,如煤粉在复杂结构燃烧器中的扩散行为、煤粉撞击及其对分离特性的影响、煤粉射流火焰、煤粉燃烧过程中的NOx生成、富氧煤粉锅炉内的燃烧及传热特性、超临界工质的传热特性、管内汽液两相流动的汽泡行为等,将复杂深奥的燃烧、流动及传热问题,直观清晰的呈现出来,令在座师生对CFD方法在湍流多相流过程中的应用有了深入理解。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吴玉新博士耐心解答。

(通讯员: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