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研修会”上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8日,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研修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工程伦理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参会。

会议内容包括专家报告、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我院工程管理系孔寅老师代表我校参与了经验分享环节,针对我校本科和研究生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和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2018年由土建学院发起,在我校本科阶段开设工程伦理课程,工管系孔寅老师作为课程负责人,组建了一支跨专业、学科交叉的教学团队,自2018年开始为本科生开设通识课,为工程硕士开设公选必修课。在两年多的教学实践中,以一流课程标准建设课程,完成了线上课程建设,积极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探索出一条以教师为主导,学生发展为目标,面向未来工程实践、促进跨学科交流的创新教学模式。

2021年4月孔寅老师率领工程伦理教学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021年工程伦理课程已成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同时也作为工程概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校工程类本科专业开设必修课。工程伦理课程应用伦理学的理论解决各类工程实践中的伦理问题,提高工科学生的伦理意识和思辨能力,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理论和案例中,将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对推动我校新工科发展,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的卓越工程师,推动我国从工程大国向工程强国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