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下工程系举办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响应学校、学院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的要求,地下工程系“山东科技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创新团队”于2021年6月27日在学院楼316会议室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报告会,为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严格把关。

答辩会由杨旭旭副教授主持,团队负责人王刚副院长为组长,李为腾副院长、地下系副主任冯强和秦哲副教授,骨干教师孙尚渠博士、王洪波博士等参加了报告会。王刚副院长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必要性:开题作为研究生学位获得的重要环节,能够有效评定课题价值,促进研究方案的完善,保证研究论文质量可靠,开题研究生要虚心听取论证意见和修改建议,并根据论证结论完善开题方案。

报告中,研究生从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成员汇报完成后,评审小组成员对课题的价值与研究意义进行深入讨论,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给出完善意见。开题作为研究课题开展的第一步,是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的基石,在开题答辩交流的过程中,能够让课题组研究生更准确的把握研究方向,对研究课题有进一步的认识,确保研究生做出真正有科研和应用价值的好论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