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点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土建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0月26日,土建学院在J15-136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副院长李朋传达学校、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布置检查工作具体事项。

11月2日,土建学院在J15-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土木类”专业实验创新试点班期中教学检查指导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实验创新试点班建设情况。副院长李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试点班班主任孙跃东教授,试点班指导教师、全体同学及教科办老师参加,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座谈会上,李朋首先对全体指导教师在实验创新试点班建设和学生指导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围绕试点班目前培养计划、课堂教学、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等方面逐一发言,并针对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9日,土建学院在J15-201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副院长李朋,教科办王丽华、元秀娟,教学秘书刘震与各班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院教学管理、课程安排、考勤制度,教师授课、教学方法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会议气氛和谐热烈,并针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科技创新、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仔细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认真作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部分问题会后逐项落实,确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11月9日,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土建学院组织学院教学督导在J15-134资料室对各类教学资料和青年教师备课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全体教学督导、教科办老师参加了检查工作。

在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中,督导们仔细翻阅各种教学资料和青年教师备课,对照检查清单逐项审阅、核实与记录,检查结束后,督导们对教学资料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汇总,针对专项检查中反馈的各类问题,学院要求各系所和任课教师,制定具体措施,做好持续改进。

11月12日,土建学院在J15-316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和系所主任座谈会。副院长李朋、都浩,学院教学督导,各系所主任,实验中心及教科办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座谈会上,李朋首先向与会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建筑学专业评估、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山东省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情况,并希望教学督导、各系所主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学院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教学督导及各系所主任逐一发言,围绕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教学督导们对本学期听课情况,教学资料和青年教师备课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11月12日,土建学院在J15-316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副院长李朋,各系所教师代表,教科办老师王丽华、元秀娟及教学秘书刘震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实际,在融洽欢快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围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及教风学风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李朋总结表示,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中肯,学院将认真倾听教师心声,详细记录教师意见建议,会后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目标,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共同助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刘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