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韩青教授为土建学院师生做“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绿色建筑节能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点击:[]

5月4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韩青教授受邀来到土建学院,做“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绿色建筑节能研究”专题讲座,建环、城规专业众多师生参与聆听,本次讲座由王翠苹教授主持。

王翠苹教授首先对韩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讲座恰逢五四青年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青年人的热情活力,认真参与本次学习。韩青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城市信息模型(CIM)建设上取得的众多成就,然后从中国绿色发展宏观背景、国内外绿色节能建筑发展与趋势、城乡建设领域的“双碳”行动、低碳理念导向下的城市更新四个层面,向大家传达出,绿色节能建筑的可持续性是其生命力的本质特征。讲座之后进行了短暂的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和学生分别就城市更新和城乡建设等问题向韩教授请教探讨。

12F91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出广大学生对于绿色建筑和低碳节能技术的研究兴趣。

(通讯员:王翠苹)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