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李利平教授为土建学院师生做“极端环境下隧道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点击:[]

6月16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教授应邀在J15-136报告厅做《极端环境下隧道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专题报告会。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副院长王刚、地下工程系肖洪天教授、地下工程系主任吴燕开等众多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王崇革主持。

讲座中,李利平围绕极端环境下隧道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主动防灾与机器人技术进展的主题,从研究背景、隧道工程智能建造、隧道工程智能运维、重大灾害智能防控四个方面,以隧道工程智能建造装备体系、盾构施工灾害的主要原因、利用智能化机器人进行隧道的检测和维护、灾害检测与预警方法、仿真技术在隧道方面的应用等为主要内容,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并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心得。讲座最后,李利平与参会的师生亲切互动,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土木工程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并对同学们在跨学科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学术报告,不论是在深奥难懂的理论知识方面,还是在复杂抽象的空间想象方面,都让我院师生有了更深入的见解和融会贯通之感,收获颇丰。

(通讯员:孙尚渠 摄影:孙英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