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人物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工民建88级校友朱忠义参加央视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点击:[]

5月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土建学院工民建88级校友朱忠义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出席并参与节目《劳动者日记》。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的五一特别节目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为“永远跟党走”“劳动最光荣”“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形式融合,特别选取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工人运动史、新中国建设等方面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标作为外拍场地。《劳动者日记》为特别设计的情景音诗画,通过沉浸式讲述方式将平凡劳动者的高光时刻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多地联动的舞台描绘出振奋人心的劳动场景,让人心潮澎湃。朱忠义与张伯礼、谢军、薛荣等全国劳动模范代表陆续登场,讲述出每一位平凡劳动者心声和信念。“把对祖国的爱融入设计之中,让更多中国设计名片走向世界。”朱忠义铿锵有力的话语说出了土建行业工作者的心声,展现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以技术报国作为奋斗目标的伟大情怀。(通讯员:张翌)

朱忠义简介:

朱忠义,中共党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忠义设计了3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为国家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设计了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解决了超大型大跨度结构、C型支承柱、隔震等诸多关键技术问题;他设计了“中国天眼”主体支承结构,攻克了超大结构、超高精度、可主动变位的反射面设计难题;他设计的绵阳九洲体育馆,汶川地震时成为最大的抗震救灾中心,为抗震救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解决重大工程问题中,所形成的创新成果《大跨度结构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作出重要贡献。朱忠义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率领团队以技术优势赢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设计权,为“中国创造”增添了国际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