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人物 >>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记土建学院学生志愿者张璇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     点击:[]

近日,土建学院收到中共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寨里村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了解到我院土木工程2019级2班学生张璇在暑假期间主动站到了抗“疫”前线,在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寨里村一线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中共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寨里村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

疫情来势汹涌,防控形式严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烟台市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张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自觉参与区政府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去,为抗疫斗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璇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奔赴核酸检测战场,帮助医务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登记、采样管编号、取一次性采样器等工作。炎热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特别是临近中午的时候,三十多度的高温,刚穿上防护服就汗如雨下,全身的衣服马上就湿透了,因为时间紧,工作重,大家甚至省去了中午吃饭的时间,继续奋战。晚上有时也会忙到半夜……

张璇在穿防护服的准备中

张璇在给采样管编号装袋

张璇在晚上的采集现场(左二)

据寨里村党支部书记仲召宽说,在第二轮核酸检测的中午,因为气温很高,张璇出现了头晕不适的中暑现象,但他还是坚持测完了这一片区,喝了藿香正气水后又立马投身下一块检测片区,继续奋战。问到他不辛苦不累吗的时候,张璇回答到:“作为青年,能为家乡,为烟台,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感觉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不觉得累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张璇的行为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此外,他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体现出来的点点滴滴,无不透露出他对自己、对集体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这正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和当代青年大学生需要努力坚守的。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