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人物 >> 正文
“双奥建设者”、我院工民建88级校友朱忠义担任冬奥火炬手
发布时间:2022-02-06    作者:     点击:[]

2022年2月2日—4日,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陆续进行。在本届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中,我院工业与民用建筑1988级校友、“双奥建设者”朱忠义作为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

作为一名结构工程师,朱忠义的个人成长与服务北京“双奥之城”建设紧密相连。“科技奥运”、“绿色奥运”是两届北京奥运的办会理念,也是朱忠义服务奥运工程建设恪守的核心原则。二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拼搏创新,使朱忠义成为服务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双奥建设者”,也赋予了他冬奥会火炬手这一荣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中,朱忠义负责了当时的国门工程——首都机场T3航站楼和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三大场馆之一的国家体育馆的大跨度空间结构设计工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中,由他作为结构专业主要负责人的新时代国门工程——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以及作为结构技术负责人设计的北京赛区唯一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又在京华大地拔地而起。

完成火炬接力活动后,朱忠义表示:“能参与两届奥运建设、成为冬奥火炬手,我感到无比幸运,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伟大的祖国,是时代与祖国赋予了我们这份伟大的机遇与使命。”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