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结合我院实际,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启动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团队计划”)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队计划”申报条件

团队设负责人1人,成员(含团队负责人)不超过8人。

(一)团队带头人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学术道德;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长期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坚持教学研究与改革、以科研促进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3.近三年每学期给本科生开设必修课程,学生测评、督导评价、同行评价综合教学效果得到一致好评。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被评为省级、市级、校级教学名师。

(2)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两位)、三等奖(首位)。

(3)获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获省级前3位。

(4)获国家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前3位,或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

(5)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目负责人;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目负责人。

(6)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及以上,其中被CSSCI、A&HCI等收录,或被《新华文摘》收录(论点摘编除外)、或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1篇以上。

(二)团队成员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教风和团队精神,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目标明确,符合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人才培养改革思路。

2.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科研工作等方面应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

3.近年来半数以上参与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或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 70%以上团队成员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成绩单班排名前50%。

二、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团队计划申请书见附件,填写并打印纸质申请书5份。

2.申报书经所在系所签署审核意见后于2021年12月31日17:00前报送学院,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3.评审答辩等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