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点击:[]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和《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为保证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对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结果负责,并负责处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和投诉。

组长:王崇革、宋西路。

成员:王刚、李朋、高静、李为腾、都浩、郭海花、史卫平、张雨坤、吴燕开、王飞、单景松、王翠苹、王永萍、付冠男。

2.各学科专业成立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制定复试成绩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复试、做好复试全程记录、给出复试成绩,将复试结果报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3.成立土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地安排、卫生消毒、防疫物资、模拟预演等工作,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组长:王崇革、宋西路。

成员:王刚、李朋、高静、李为腾、都浩、郭海花、史卫平、张雨坤、吴燕开、王飞、单景松、王翠苹、王永萍、付冠男。

二、招生计划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类型

学习形式

2022计划(不含推免)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081400

土木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

全日制

59

085800

能源动力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全日制

6

085900

土木水利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全日制

93

125601

工程管理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非全

46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成绩要求

12022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分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线

土建学院

081400

土木工程

执行《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土建学院

085800

能源动力

土建学院

085900

土木水利

土建学院

125601

工程管理


2、进入本次复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

(二)考生资格审查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确认后按要求提交,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性和复试过程诚信。

2.考生须于3月25日下午16:00前,将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另加学生证)、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材料的扫描件,整理压缩包后,发送邮件至skdtjyjszs@163.com,压缩包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名称+姓名+考号”,经审查以上证件及材料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未按要求准备及发送审查材料、材料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未经资格审查擅自参加复试者,其复试成绩无效。因疫情原因所提供材料无法加盖公章的,须在录取后再次提交加盖公章的相关材料。

发送邮件至skdtjyjszs@163.com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另需上传《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4.符合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提交加分申请及相关证明,学校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的加分范围和标准执行加分政策。

5.考生提供相关材料存有异议,须在3月25日下午16:00前提供权威部门的认证报告。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供权威部门的认证报告,其复试成绩无效。

(三)复试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含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同等学力加试,另外还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心理素质考核、体检等环节。复试环节均通过面试形式进行,统一选用教育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复试期间,考生一律不准到校,违规者直接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3月27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复试方式:采用远程面试方式进行。

3.复试分组:面试开始前随机确定考生分组和面试顺序。

4.复试形式:采用问答形式。

(五)复试内容

1.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

专业基础知识考查须对考生进行客观评价,考试科目以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各学院命制适于线上考查的“条目式”题库,综合试题总量、难易程度等因素,制定量化的赋分标准。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

主要考查考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基础知识、科研活动、培养潜质、综合能力,包含思想政治理论、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养、言谈举止、表达和礼仪、专业外语和外语口语能力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通过专门问题问答和考核过程综合表现进行考察。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包括听力理解、会话能力等。

(六)体检

体检安排在新生报到时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调剂

1.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和调入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

(7)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

(8)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2.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以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如数学一可以调剂到数学二、英语一可以调剂到英语二,反之不可调剂。

3.原则上非全日制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4.请各位考生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调剂系统开启后,学院会根据考生的分数、专业等情况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五、录取

1.学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制定的录取工作规定和要求,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结合其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2.未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同等学力加试不合格、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心理素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考生复议流程

1.考生对复试过程、结果有异议的,可于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布2日内,向学校或招生学院提交书面复议申请。

2.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可于收到学院复议结果后2日内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3.申请复议及举报违规违纪事项,必须实名进行。申请复议或投诉者,必须陈述事实、依据。对无中生有、蓄意蔑陷,要承担相关责任;匿名投诉、举报的,学校、学院皆不受理。

七、其他事项

1.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签订《山东科技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2.学院通过官方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须提前在教育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注册账号,并进行测试。如有疑问,及时向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4.复试考生端采用双机位进行,“第一机位”采集考生答题视频,“第二机位”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双机位”同时加入远程考试系统,显示完整的考生面试环境。双机位安装调试由考生自行完成,无法提供双机位、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视频音频清晰度达不到要求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5.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2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面试前15分钟,登录远程考试系统,准备好考试使用的视频设备、考试文具、计算器等,调试双机位位置及清晰度。考试全过程,或视频回放中,发现作弊的,直接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7.考试过程中要保持网络畅通、设备稳定、视频音频清晰、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考试全过程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复试场所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考试全过程考生所在场所禁止考生以外任何人进入,若发现考生以外有人进入房间,取消考试资格。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8.若因网络和通讯设备软硬件故障、考生身体不适、因故停电等原因,导致网络中断10分钟以上,本次考试无效,须进行下次考试。确因短时故障影响考试的,经考生申请,可适当延长考试时间,延时最多不超过10分钟。

9.研究生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10.未尽事宜按照《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附件1:土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532-86057649;0532-86057587

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邮箱:skdtjyjszs@163.com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6057150

学校纪检监察电话:0532-86057195

学院主页:http://fcea.sdust.edu.cn

学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y.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22年3月24日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