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8级校友朱忠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8级校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复杂结构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忠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其为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

从业近二十年,朱忠义带领团队负责或参与设计了多项北京市重点工程,如作为钢结构专业负责人,设计了全球最大航站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作为技术审定人,全程指导和把关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作为钢结构专业负责人,参与设计已建成的全球面积最大的单体航站楼——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全球最大的双向张弦桁架结构——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以及获得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2017年唯一杰出结构大奖的凤凰中心等工程。针对这些项目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朱忠义带领的团队积极开展科技攻关,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问题,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不仅保障了工程安全和项目顺利实施,还创造了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土建学院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培养出以朱忠义为代表的一批批土建行业工作者、奋斗者和奉献者。他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以技术报国作为践行的理念和奋斗的动力,在大江南北、国内国外留下了山科大土建学子的足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惟真求新”的校训。

(通讯员: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