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评估 >> 正文
校友张兰才、王龙杰到土建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点击:[]

58日下午,应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邀请,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建环系01级校友张兰才和06级校友王龙杰工程师在土建学院219报告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建环系老师、建环系15级全体毕业生及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学术报告。

两位校友结合多年从事暖通空调设计经验,主要从工程实际和相关规范角度,分别介绍了民用建筑供暖设计和空调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了暖通空调专业设计与建筑、结构等相关专业的协调和沟通,同时强调了对专业规范和技术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其中,张兰才校友主要介绍了暖通专业设计中反提建筑条件,并结合某大型公建暖通施工图纸对空调末端、制冷机房、防排烟及通风系统进行详细讲解。王龙杰校友主要系统介绍了商业建筑和住宅的供暖设计,结合专业设计软件对不同工程的各种供暖系统形式进行了讲解。两场报告内容精彩,师生提问积极,现场讨论热烈,两位校友从工程角度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诸多疑问。报告会从下午2:00持续到5:30,参会师生都深感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报告会,在校学生一睹优秀学长代表的风采,意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深深感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暖通设计师任重而道远。同学们都表示在接下来的毕业设计中一定珍惜时间、精益求精;建环系师生非常感谢两位校友的精彩报告以及众多校友们对建环系实践教学环节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两位校友对回到母校与师生交流感到非常高兴。报告会成功而热烈!

简介:

张兰才 高工,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2017年全国优秀青年设计师,我校2001级校友,目前在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任副总工程师,所负责及参与的多项工程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二、三等奖。

王龙杰,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我校2006级校友,2013年东华大学暖通专业硕士毕业,目前在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已从事20余项大型暖通工程设计。

2001级校友张兰才做报告

2006级校友王龙杰做报告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