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评估 >> 正文
喜报: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0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最早的专业之一,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专业已形成学科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的特色专业。专业以培养“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面向未来、行业和区域发展,致力于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排名进入B-等次。两次通过了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评估(认证)。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