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吴小任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点击:[]

5月24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4讲在青岛校区J13蓝光报告厅举办。我校土建学院建筑工程96级校友、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化工油气行业中国区总经理吴小任应邀回校,为师生作题为“为青春喝彩”的报告。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主持报告会,全校二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吴小任分别从数字化与电气化、能源+自动化、云终端、运营与维护等方面展现了施耐德电气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具体案例论证创新一直是施耐德电气主旋律。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从本土化制造发展至本土化服务,而今更开始了“中国原创”的本土化基础研发创新,在实践中与中国的发展融为一体。报告中,吴小任围绕“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长期主义,价值共生”“STAY YOUNG”三部分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提出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优良的品德、豁达的心态;要树立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创造持久真实的价值;要将自己的兴趣点与擅长点相结合,做到终身学习。报告会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吴小任细致解答。

报告会氛围融洽,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在报告会中的所思所想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鹤汀会见了吴小任,校友工作办公室、土建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背景资料:吴小任,建筑工程96级校友,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化工油气行业中国区总经理,曾任青岛中恒信工程审计事务所审计经理。任职期间,全面负责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化工、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业务开发、升级与创新,带领团队深入行业研究、洞察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2011年,推动实施施耐德电气“碧波”计划,为新疆喀什无电村带来太阳能发电,取得显著成效。荣获施耐德电气Connect 金奖、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奖等多项荣誉。

(通讯员:张翌、张一杰、蔡汶静  摄影:陶云峰、张一杰、郝甜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