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学术活动专题】【厚土讲坛(2021年第4期)】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聘任教授王渭明为土建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传承我校老一辈岩石力学工作者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4月20日上午,土建学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聘任教授王渭明在土建学院219报告厅作“致敬恩师崇高品德,仰望先生学术思想——缅怀陈子荫老师”主题报告,深切缅怀陈子荫先生,纪念其为岩石力学学科发展和高端人才的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刚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地下工程系青年教师以及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广大地下工程专业的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加了报告。

报告开始,王渭明教授简短介绍了陈子荫先生的生平。紧接着,从开拓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强化基础,造就高端人才、放眼世界,铸造学术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结合一件件往事回忆了陈子荫先生淡泊名利、正直正派、品德高尚、严谨治学的高贵品格。报告特别提到陈子荫先生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权威,是用弹性力学分析围岩压力的第一人,向广大师生深入讲述了其严谨的学术思想,并鼓励广大师生传承老一辈岩石力学工作者追求真理、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治学严谨、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报告最后,王渭明教授在总结时提到:“岩石力学仍有着广阔的发展平台,没有顶峰,只有领先。”随后,学院岩土所老师针对自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王渭明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报告,我院师生对于陈子荫先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也深感自豪,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老一辈岩石力学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和科研精神,继续为学院的岩石力学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宋高锐、王腾飞)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